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组织建设 正文
党的组织建设

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2015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日期:2015-12-15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12月9日下午和11日上午,联合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12月9日下午,张铁奇组织了支部会议,落实了所党委《2015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和《所党委关于开好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议程进行了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在此基础上,布置了支部成员对照党员标准、“三严三实”,实事求是地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并要求写出发言提纲。

11日上午,会议在做了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围绕主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委讲评、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每位支部党员都准备了发言提纲,认真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畅所欲言,深刻挖掘自身存在的问题,听取其他党员对自己的评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热烈,成效显著。张铁奇提出了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报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做到慎独,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常学常新;支委徐丽华讲的“工作中应该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得到了全体党员的认同。

支部成员夏立新副所长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认为会议很成功,给予了“准备充分细致、自评客观实际、互评坦诚相见、组织领导得力”的评价,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工作形式,完善工作内容,规范支部活动。二是要做好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不断状大支部党员队伍。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创先争优。四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风气。

最后,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填写了2015年度党员民主测评表,支委会综合分析了民主测评情况,形成组织意见,向党委推荐了本支部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