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所党委召开2015年度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5-12-29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12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2015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水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红梅应邀出席指导,会议由黑龙江所党委书记吴晓春主持。

会上,吴晓春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通报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及职工大会民主测评情况,对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制定、集中学习、交流思想和群众意见征求梳理等情况做出说明。随后,吴晓春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剖析和自评,深入查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金星、曹广斌、夏立新、石连玉对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和征求的群众意见,结合一年来各自的理论学习、思想动态和分管工作,逐个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实事求是、认真严肃的互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希望和建议。

刘红梅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的开门见山式、敢批真批的民主生活会会风,肯定了班子成员务实坦诚、直面问题的优良作风。她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规范、程序合规、自评深刻、互评到位、质量很高、气氛很好,达到了交流思想、互相促进、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对黑龙江所下一步工作,刘院长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所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践行从严治党新要求,自觉清洁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原则,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塑形象、树正气,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二是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在吃透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聚焦主业,率先垂范,抢抓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重大机遇,适应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新常态;三是要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练好执政能力的内功。班子成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合作意识,要学会互相理解、换位思考。要着力做好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工作,提高决策科学水平;四是要大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在公共利益上多下功夫,扎实做好职工生活改善工作,把好事做好,让群众满意,凝聚起促进发展的力量;五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科研骨干力量成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