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8-11-07 15:03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11月6日,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2018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8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韩长赋部长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总结会上的讲话,传达贯彻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省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成员、纪委书记夏立新作了题为《切实提高纪律意识,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党课辅导。党委副书记金星、党委委员夏立新、白庆利以及中心组成员员共计16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十四个发展战略之一,是党中央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决策部署。渔业作为我国大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渔业科技进步的职责和要求,建好队伍、精准定位,主动深入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深入生产实践一线,着力解决制约渔业产业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推进渔业在乡村的升级与结构调整,让科技进步促进渔业提质增效、实现渔民大幅增收。

会议要求,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韩长赋部长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总结会上的讲话,提升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强对推进乡村振兴的原则要求、重大任务和方法举措的把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深入一线落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职责。

王玉梅强调,全所上下要紧紧围绕部、院党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要以科技进步带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实现科技攻坚的大目标。二是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力度。要充分发挥黑龙江所的特色和优势,促进成果转化工作与乡村渔业经济发展的融合,提升水产国家队工作的公益性和辐射带动作用。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建设一支素质高、本领强、能吃苦、技术精的科技队伍,扎根乡村振兴第一线、渔业发展的最前沿,真正解决渔民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四是积极开展科技援助。通过向生产一线派出技术援助干部,指导乡村发展休闲渔业,美化乡村自然环境,在促进渔业提升效益的同时促进渔业发展与人居环境的和谐共存,加快形成渔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会议还就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