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大麻哈鱼资源保护及栖息地修复项目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日期:2017-11-13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017年118-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农业部渔业物种资源保护项目“大麻哈鱼栖息地调查与标志放流效果评估”、中央级基本科研业务费院重点项目“大麻哈鱼等产沉性卵鱼类产卵场修复研究与示范”在黑龙江省呼玛县组织召开了专家现场验收会,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石连玉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刘伟研究员做了科研工作汇报,黑龙江省渔政局姜兆伟处长、呼玛县王建华副县长等有关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专家组一行考察了项目组汤原县松花江支流汤旺河大麻哈鱼人工增殖与回归河段水域、大麻哈鱼产卵场修复示范区以及大麻哈鱼繁育基地(汤原),听取汤原县农业局主管领导介绍项目组多年在汤原县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及大麻哈鱼人工增殖回归群体已经在汤旺河重现的情况。1110日专家组在呼玛县深入呼玛河产卵场修复示范区,现场考察询问大麻哈鱼繁殖群体迁移跟踪过程和自然产卵繁殖效果。专家组对课题组多年来对大麻哈鱼资源保护与恢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麻哈鱼重返汤旺河、大麻哈鱼亲鱼迁移呼玛河历史产卵场,成功繁殖、大麻哈鱼产卵场修复机理与技术等研究应用工作进行了现场验收并给予很高评价,一致通过验收。同时与会专家为课题组进一步开展大麻哈鱼保护与恢复工作给予指导和建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