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崔利锋院长与黑龙江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座谈

日期:2017-11-29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11月28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出席院 “国际渔业研究中心中亚分中心”成立大会后,与黑龙江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一起座谈交流,并代表院党组向即将到龄退休的副所长曹广斌表示慰问和感谢。座谈会由所长金星主持,副所长曹广斌、夏立新、石连玉和在所的中层干部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

崔院长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黑龙江所在“十三五”期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尤其是要以院“国际渔业研究中心中亚分中心”成立为契机,坚持渔业“走出去”,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大与中亚地区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国内、国际渔业同步发展。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金星、夏立新、石连玉和中层干部代表陈惠、白庆利、王炳谦等通过回顾与曹广斌同志一道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曹广斌同志为黑龙江所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的感谢和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依依不舍之情。崔院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曹广斌同志在所36年兢兢业业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一个人将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一个单位,充分体现了广斌同志的忠诚和担当,从大家表达的依依惜别之情能够体会到广斌同志在三十几年的工作中与干部职工是结下了深情厚谊的。崔院长代表院党组感谢曹广斌同志为水产科技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祝愿广斌同志的退休生活幸福快乐,在享受天伦之乐、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要多为所里的发展出谋划策,多关心、关注和支持黑龙江所事业的进步。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崔院长对黑龙江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提出了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更新观念快到位。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了,大会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新的战略、新的部署和新的要求,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思想观念要跟上时代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渔业科技和渔业经济发展。二是科技创新不放松。科研工作必须以创新为核心,以支撑区域渔业经济发展为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科技前沿,紧盯产业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从注重数量转向注重质量,从传统粗放转向提质增效和生态绿色。要发挥所里的优势特色,多出成果,注重转化,才能大有作为。三是人才培养大力度。人才和团队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对人才的竞争压力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以我为主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尤其加强青年人才和年轻干部的培养,要大胆使用,敢压担子,要着眼于人才梯队的实际,下大力气、下大功夫,解决科研和管理人才“断档”的实际问题。四是党的建设要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