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开展科技扶贫培训活动

日期:2018-12-03 08:47 作者:赵志刚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11月21日-23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联合内蒙古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乌兰察布市渔政管理站等单位在乌兰察布市举办科技扶贫培训工作,以提高当地渔业技术人员的指导能力和渔民的科学养殖水平。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徐奇友研究员以“节水型池塘生态养殖技术”为题作了专题辅导,讲解了池塘覆膜技术、生物浮床技术、循环水池塘养殖技术,尤其对更适合我国北方地区池塘条件下的生物絮团生态节水型养殖技术作了重点推介,指明了生态养殖技术的关键和要点以及实际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并现场回答了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


岗位团队成员赵志刚博士作了题为“北方地区淡水养殖品种介绍”的专题讲座。着重从冷水性鱼类品种、耐盐碱鱼类品种、名特优鱼类品种以及大宗淡水鱼类新品种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适合乌兰察布市周边地区开展养殖的淡水鱼类适宜品种。


此次扶贫技术培训通过“节水型池塘生态养殖技术”和适宜淡水养殖品种的推介,不仅提高了当地渔民节能环保意识,而且对促进当地改善水产养殖结构、转变养殖方式、增加渔民养殖效益都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