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华南农业大学邹记兴教授到黑龙江所开展工作交流

日期:2018-12-21 07:53 作者:王连生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12月14日,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站长邹记兴教授来到黑龙江所,就体系鱼类健康养殖开展工作交流并为科技人员做专题学术报告。


邹记兴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石斑鱼、鳢、长臀鮠、尖鳍鲤等鱼类种质保存、选育及繁养殖等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工作经验;以“池塘养殖水处理工艺及其应用”为题做专题报告,阐明了池塘养殖水治理的现状与意义,提出池塘养殖水治理工艺流程(异位处理)和相关标准,演示了池塘生态原位调控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并回答了黑龙江所“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团队科研人员提出的有关大宗淡水鱼健康养殖示范、稻渔生态种养、池塘养殖尾水处理工艺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使我所科研人员对养殖废水处理工艺及相关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为我国北方养殖池塘废水处理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