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19-01-04 11:04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1月3日,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在职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对支部书记履行工作职责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离退支部代表共计22人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和审议了在职7个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行从严治党工作职责、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自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等情况。党委书记和联系各支部的党委委员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并在与会人员范围内进行了民主测评。经统计,全所7个在职党支部测评“好”和“较好”等次比率为100%。其中科研第二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和科研第一党支部测评为“好”的等次分别达到86%、86%、57%,结合党建工作量化测评核定分数,上述三个支部获得“2018年度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王玉梅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全所在职7个党支部立足全所中心工作,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基层党建能力提升和从严治党工作职责,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提升“四个意识”,做到了“两个坚决拥护”,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支部组成特色,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开展,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对于2019年工作,王玉梅强调:各支部要按照“一个特色、两个融合、三个深入”的要求开展工作,一是要抓紧抓早,在总结2018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及早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总结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三级四岗”责任清单,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密切联系群众,按照各支部凝练的各具特色和优势“支部工作法”创新党建活动内容和方式。在深入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凝心聚力。要深入工作一线,让党建工作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要深入产业,提高效率和水平。真正让党建工作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做好党员培训、预备党员考察和入党积极分子写实;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每个党员都能够做到不越雷池半步。

为做好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所党委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