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农业农村部淡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日期:2019-01-22 14:0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农业农村部淡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设优质、高产、抗逆品种培育方向、分子育种与基因资源开发、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三个研究方向。现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设立开放课题,欢迎相关科研人员申请,联合本实验室固定人员进行合作研究。

一、开放课题资助领域及方向

1水产生物抗逆特性(抗寒、耐盐碱、抗病等)的研究包括抗逆相关基因的克隆与功能验证;

2、水产生物重要经济性状的QTL定位、性状相关标记或基因的育种潜力验证等方向的研究;

3、水产生物性别决定机制与雌雄生长速度差异的分子机制研究;

4、重要经济鱼类基因编辑技术及转基因鱼的食用与生态安全评价研究;

5、重要水产养殖物种的品种选育及相关技术研究;

6、北方地区养殖新品种的引进和土著野生种的人工驯养及人工繁育技术研究。

 

二、申请人条件

申请者应是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具有中级技术职称或硕士学位的申请者,需由两名同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科技人员推荐。

三、开放课题申请须知

1、申请人填写“农业部淡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书可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网站(http://www.hrfri.ac.cn)通知公告栏下载。电子申请书与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邮寄至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2、本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2月28日。重点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按"公正合理、择优支持"的原则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获得资助的课题将于2019年3月31日前公布并通知申请人。

3、开放课题资助额度每项4~5万元,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两年,经费分二次下达,课题批准立项后下达50%,通过第一年度课题执行情况考评后下达余下的50%。

4、每项开放课题应至少有1名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参与,考核指标中应至少包含发表1篇SCI期刊论文。该论文的第一单位应为“农业农村部淡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文章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应为本实验室固定人员。

本实验室的标注格式:

农业农村部淡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黑龙江哈尔滨,150070

Key Laboratory of Freshwater Aquatic Biotechnology and Breeding,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Heilongjiang Fisheries Research Institute, Chinese Academy of Fishery Sciences, Harbin 150070, China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磊

    地  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松发街43号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邮政编码:150070

    电  话:0451-87930956

    传  真:0451-84604803

    电子邮箱:chenglei1982@126.com


                                            农业农村部淡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