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日期:2023-04-11 14:54 作者:霍堂斌 来源: 字体大小[  ]

依据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管理相关规定以及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发展规划,结合本实验站实际,现发布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助方向

围绕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和转化应用,具体研究方向:

1.黑龙江流域典型渔业水域增殖容量评估;

2.黑龙江流域典型渔业水域生态监测与评估;

3.黑龙江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栖息地生境修复。

二、申请条件

凡是具有博士学位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国内、外从事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水产养殖、遥感、水利学等相关学科专业的研究人员均可申请。申请人须时间有保障,项目执行期内在站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如实填写《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纸质版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于4月15日前报送研究站。

2、研究站组织有关专家评审,将于5月1日前公布资助结果。

3、获资助课题须与研究站签署项目合同书,并按照合同书规定,在研究站的监督下开展工作。

四、申请须知

1、开放课题资助额度每项2-5万元,项目实施周期为2-3年,具体资助额度、资助项目数视申报项目质量确定,原则上不超3项。项目批准立项后拨付50%经费,第一年度课题执行情况考评合格后,再拨付50%经费。

2、课题组成员须有1名以上本研究站固定人员。

3、考核指标中应至少包含发表1篇CSCD中文核心以上的期刊论文。依托本项目产出的成果第一完成单位、第一所有权人应是本研究站或本研究站依托单位—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中文标注: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英文标注:Heilongjiang River Basin Fisheries Ecology Observation and Research Station of Heilongjiang Province, Heilongjiang River Fisheries Research Institute, Chinese Academy of Fishery Sciences)。论文中本研究站固定人员应为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4、以上未尽事宜,按照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解释和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霍堂斌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河松街232号1号楼

邮政编码:150070

联系电话:0451-84602519

电子邮箱:tbhuo@163.com

附件: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书

                        

                                 黑龙江流域渔业生态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3年04月1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