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闻
产业调查
首页 > 产业动态 > 正文
上海长江口将建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基地
发布时间:2014/07/14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

上海将在长江口建设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基地,集聚中华鲟增殖与放流、中华鲟及其他长江珍稀水生生物抢救、暂养、繁育等综合功能。

  据上海市农委人士介绍,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基地将在今年5月动工建设。基地位于上海市崇明县陈家镇瀛东村,面积约5.5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珍稀鱼类抢救暂养车间、实验楼、室外暂养池、人工湿地净化系统等设施,达到内循环、零排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低碳要求。基地集中华鲟增殖与放流、中华鲟及其他长江珍稀水生生物抢救、暂养、繁育、科研和科普为一体,并实现对保护区水域巡航执法、资源环境监测及修复的陆上保障。

  据了解,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成立10年来,连续开展中华鲟等珍稀水生生物放流活动14次,放流各种规格中华鲟超过1万尾,其中1.5米以上的大型中华鲟达394尾。

  科研人员说,为了提高中华鲟放流后在野生环境中的适应能力,最大限度保障放流效果,上海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放流前的环境和鲜活饵料的强化驯化工作,并开创性地对每尾放流中华鲟均进行体内体外的多重复合标志。截至目前,累计回收到38尾放流中华鲟的标志信息,取得了较好的标志信息回收效果。去年12月在长江口放流的129尾中华鲟,至今已经收到消息的有4尾,其中一尾为日本长崎岛水产研究所通过中华鲟体外标记上的联系方式,与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进行了联系。

出处:新华网

友情链接: 罗非鱼产业技术体系   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   鮃鲽类现代产业技术体系  
首页  |   产业动态  |   市场行情  |   供求信息  |   企业组织  |   交流合作  |   示范基地  |   科研团队  |   创新平台  |   数据库  |   技术支撑  |   在线视频  |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松发街道43号 邮编:150001
请在IE6.0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下取得最佳观赏效果。黑ICP备0600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