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黑龙江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15-11-18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8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主持召开全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结合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通报的3起发生在部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在全所中层干部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副所长石连玉、各部门负责人等23人参加会议。

金星所长向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全文传达了《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对3起发生在部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并强调指出:发生在部系统内的违纪违法案件实际上就发生在我们的身旁,其所具有的警示教育意义更为深刻、更为直接,对于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麻痹思想和传统习惯是一记有力的重锤,全体党员干部、每一名职工都要做深刻的反思,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针对通报中涉及到的问题结合所内实际工作,金星所长对全体职工提出3点要求:一是学习传达文件精神纵要到底、横要到边,切实通过案例提高思想认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中坚决贯彻从严治党,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守纪依规;二是相关处室负责人要真正履行和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岗双责”,加强因公临时出国(境)、预算执行、其他业务性会议、三公经费使用、差旅费报销等的管理,认真开展全面的自查和整改工作,强化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抓早抓小,防止小错变成大祸,要坚决堵塞漏洞,起到防微杜渐的功效;三是充分发扬纪检、监察和审计的监督职责,强化信访工作职能,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做到有信必查、有案必办,违纪必究,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金星强调:全所职工都要认真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各项节约措施,充分发扬勤俭倡廉的优良作风,坚持从严从简办理一切事务,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