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黑龙江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27 07:46 作者:张金凤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3月21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报告党委、纪委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全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所长金星、纪委书记夏立新、副所长石连玉、党委委员白庆利及在职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金星传达了2019年水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叶春秀的讲话,针对黑龙江所实际分析和指出存在廉政风险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想,明法纪、知敬畏。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政治担当,在营造全所风清气正生态环境上走在前、作表率。

党委书记王玉梅传达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魏琦同志在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她强调,全所2019年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新时代各级党委(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庆70周年和建所70周年。

纪委书记夏立新传达了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于书洲同志《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讲话,并着重强调,2019年,全所党员干部要切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农业农村部、水科院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所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五个摆进去”,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工作环境,确保党中央和部、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上,王玉梅代表所党委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意识,落实“三级四岗工作法”、提升基层党建能力,坚定不移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积极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营造和谐进取的工作氛围,党费收缴支出使用情况向全体党员报告2018年度工作。夏立新代表所纪委从加强廉政学习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毫不动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抓廉政文化建设、继续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向大会报告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