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廉政警示教育 | 晚节不保,他倒在退休前之席传亮案心得

日期:2020-12-07 09:24 作者:联合第三党支部 周海通 来源: 字体大小[  ]

通过党支部“每周一案,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席传亮案件,席传亮背离初心使命,公私不分,凭一己私利滥用职权、贪污受贿,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损害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在临近退休时倒在“最后一班岗”上。

席传亮出生在革命干部家庭,小时候父亲因公去世,全靠党和政府抚恤金养大成人,还曾被评为“全国政府采购年度阳光人物”。然而,这位昔日的“阳光人物”,在利益面前逐渐淡忘初心、丢掉使命,在侥幸心理影响下逐渐从“阳光”走向“黑暗”。他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毫无党性原则,滥权妄为,损公肥私,把公款当成私人“钱袋子”,把公权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通过此次学习,既提高了自己的认识水平,又从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训,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不要放松对自己思想的修正,不断反省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作出应有的努力。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反省自己,做到自警、自省、自重,恪尽职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防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