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廉政警示教育 | 勿以恶小而为之

日期:2020-12-07 13:34 作者:科研四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通过所里近期开展的廉政警示教育,我深刻地认识到,腐败份子不是一天“练成”的,而恰恰是“不拘小节”的微腐败逐步酿成了一幕幕惨剧。

微腐败看起来很小,但它损坏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腐化了国家干部群体、挥霍了群众对党的信任,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相比于“大腐败”而言,这种“微腐败”往往显得微不足道,当事人对此缺乏足够的警觉,社会也对其存在一定的容忍度,认为这是人之常情,常常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有些党员干部对此缺乏正确的认知,认为并不是大问题,不必要上纲上线,殊不知正是这种“小腐败”,往往会疏远了和群众的关系,破坏了党员形象,一点一点侵蚀了党的执政根基。

透过“微腐败”的表象,我们不难发现,“微腐败”与“大腐败”并没有本质区别,只是同一个事情的不同表现方式,同样是干部价值观念的扭曲,同样导致权力的滥用,同样危害了群众利益,同样给国家带来了损失。

有一句俗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通俗易懂地道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面对纪律和规矩,每个党员干部都不要存侥幸心理,试图触碰底线;面对任何形式的腐败,都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此方能守住内心,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不负群众的期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