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廉政警示教育 | 绷紧廉政的弦

日期:2020-12-10 09:2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10月份以来,所纪委开展了“每周一案,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活动。12月2日,联合第一支部组织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国家监察-护航民生》,一起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内容深刻、发人深省。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更加深刻了解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廉政的弦,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

从这些腐败的干部毁落历程中,得到以下警示:警示一:党员领导干部背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将导致人生观价值观的扭曲,放松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不能持续警惕、持续冷静、持续操守,更不能慎独、慎微、慎行,忽视国家、人民利益,不甘清贫,骄奢淫逸,崇尚拜金,最终导致走上犯罪的深渊。警示二:党员领导干部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自我牟利的工具,在危害党和国家事业的同时,自我也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身陷囹圄。从领导干部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遥,人生没有后悔药,我们不能用自我的政治生命、青春年华、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试法换取身外之物。警示三:法制观念淡薄,党纪国法观念差,待人处事上缺乏应有的警惕性和纯洁性,必然导致行政行为的出格、畸形,最终走上犯罪道路,葬送自身前途。

作为一名党员,党支部书记,单位的中层干部,透过警示教育,我将时刻警示自我,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以这些典型案例为借鉴,在思想上牢固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实践过好权力利益关、思想道德关、监督管理关和廉洁自律关,要时时注重学习,处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潜力,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

2、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自觉克服一切私心杂念和进取心不强的问题。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的侵蚀,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高尚的精神境界。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反腐倡廉的带头人。

3、以案为鉴,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党建的“一岗双责”,不断改进作风,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在对待钱物上,洁身自好、不送不收、不贪不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