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6

日期:2022-04-06 10:30 作者:联合第一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3月4日,联合一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零容忍》第二集,让我感触颇深。纵观这些落马党员干部,他们以权谋私,丧失初心,膨胀了贪心私欲,最终走向犯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守住内心,归根结底是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常向勤廉榜样学习,多些警惕警醒。用一颗公心保持双眼明亮,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对党忠诚老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