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8

日期:2022-06-14 14:28 作者:病害防治研究室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按照所纪委《关于组织收看<零容忍>专题片的通知》要求,病害防治研究室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线上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零容忍》,专题片选取16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40多人,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多名落马官员现身说法,孙力军(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表示: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法治建设或者公平正义的破坏者。王富玉(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表示:我疯狂的贪欲登峰造极,但我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周江勇(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表示:在这么重要的一个城市主政,现在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和罪行,痛悔不已。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观看因贪污受贿从原来的高官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服刑人员,他们原本都拥有幸福的家庭,事业也可谓如日中天,但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他们逐渐将自己的党性淡化,将法治观念抛弃,在权利、金钱甚至美色的诱惑下,让自己一步步迈入者高强铁栏之中,就算现在深深的懊悔,夜话不会自己亲手断送的自由。正所谓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在心痛的同时我们也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支部党员同志在听到他们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而今却后悔至极,只想要平平淡淡、平平安安过日子的感悟后,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时刻以党章党规来检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使命,面对诱惑,要勇敢说不。要自觉对照“六大纪律”,认真检视自己的言行,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知道什么不能碰、什么不该做。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