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11

日期:2022-06-14 14:45 作者:质量标准研究室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近日,质量标准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拍摄的专题片《零容忍》。看到片中曾经的好干部周江勇所犯下的一件件令人发指、触目惊心的案例,心绪难平,感触颇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他走向深渊、万劫不复?究竟是什么促使了曾经也是岗位上的佼佼者,走向犯罪的不归路呢?仔细思考,正是因为他的理想信念动摇、忘记了自己的初心、缺失未来目标只顾眼前利益导致,由此看来,要当好党、国家和人民的卫士,就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谋划未来目标。才能为党、国家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个人缺“钙”得了“软骨病”,遇到风吹雨打就会站不稳,面对艰难困苦就会思想滑坡,遇到诱惑就会出轨越界。就如宣传片里案例,有的人明知道违法乱纪、出轨越界、跑冒滴漏要被严厉惩治,却依然执迷不悟。究其根本,还是理想信念不坚定造成的。他们这些人活在世间,理想信念不牢固,认为共产主义理想虚无缥缈,看不见也摸不着。认为只有金钱才是真的,能够满足自己的欲望和权力。所以到自己坠入犯罪深渊时才追悔莫及。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才能始终不渝、不怕雨打风吹、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维护好我们的党、国家以及人民。

    要保持初心。从《零容忍》所展示的案例中,我们发现,有的人走上领导岗位以后,思想就发生了质的变化。例如周江勇在自己忏悔时表示,当初自己选择走公职之路时,都希望自己能够为群众办好事,做好事。但当自己走上领导岗位后,却将手中之权作为自己谋取私利、贪污腐败的工具。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忘了初心,忘记了权力该为谁用,事该为谁谋,心该为谁系。所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要谋划未来。在纪录片的案例中,有些党员干部虽然自身不贪污不腐败,但是对工作缺乏热情、缺乏动力、缺乏规划目标,对工作不作为不担当。在岗位上安稳度日,只求应付检查,未将百姓幸福、民族复兴作为己任。又有些党员干部,迷恋一时之功,大搞开发、大兴土木,建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对未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缺乏谋划,待自己离开,留下“一地鸡毛”。所以,广大党员干部在岗位时,应当立足当下,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也要谋划未来之路。站在全局的高度、发展的角度,统筹规划,确保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零容忍》就像一把利剑,高悬在我们头上。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时刻警醒,时刻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牢记初心,在岗位上谋划好未来道路,管好自己的心、口、手,做到心不贪、口不馋、手不伸,为党尽心、为国尽力、为民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