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14

日期:2022-06-14 15:00 作者:联合第三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通过观看《零容忍》反腐系列专题片,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系統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其中《打虎拍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王富玉案例和甘肃永登县低保办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例。王富玉的违纪违法行为本质上是漠视党纪国法,心中没有敬畏只有权力和私欲。甘肃永登县案例是因其沾染恶习沉迷赌博,所以想尽办法利用职权骗取困难群众钱财。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党纪国法的宣传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心中有纪心中有戒,另-方面我们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倡导清正廉洁的家风,严于修身,慎微慎独。

    作为百年大党,青春洋溢、风华正茂,青年更要以蓬勃朝气、书生意气、一身正气接过党的伟大事业接力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勇往直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认为青年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要锻造一身正气, 做到百毒不侵。要牢固树立"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的风险意识,防微杜渐,要意识到没有“无菌室”和“保险箱”,“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时刻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