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17

日期:2022-06-14 15:10 作者:联合第三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5月15日,在支部的组织下,我们集体观看了反腐记录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影片通过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甘肃省永登县低保办主任赵永琏和江苏仪征基层粮站的事例,表现了国家对不论是位居高层还是身处基层的腐败官员都要坚决惩治、严肃问责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同时也对我们所有人起到深刻的警示震慑作用。

    尤其是身为永登县的低保办主任,承担着全县城乡居民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临时生活救助等重要职责,却把贪污行贿之手伸向了一贫如洗贫困户、盯上贫困户的救命钱的赵永琏。她不仅利用职权之便向贫困户索要回扣,甚至利用自己的身份,利用百姓对她的信任直接向贫困户实施诈骗,直接侵害了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从百姓的“父母官”变成“大祸害”,实在可恶、可气又可恨。不知她在对这些贫困百姓做恶的时候,是否曾想起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看到百姓因为她的贪婪而更加生活窘迫时,可曾有过一丝不忍,而当被她克扣和诈骗过的百姓们从报怨到告发她的恶行时,她是也有过被千夫所指的不安。

    直到赵永琏终于被绳之以法,受害群众们也终于等得到了一个公道,让大家相信,党和政府不会允许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逍遥法外。案件最后汪子强女儿的命保住了,这个经历了这么多生活的艰辛和不公的老人仍然“感觉到很欣慰”。这是一个普通百姓的顽强的生命力,仿佛久存的阴霾终于被风吹开,洒下的阳光也带来了更多的希望,这就是我们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们坚守初心,敬畏法纪,克守底线的动力之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