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黑龙江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2021-04-07 14: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3月29日,黑龙江所召开2021年度第1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1号文件并结合院、所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


会议传达了院党组《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委书记王玉梅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及部、院党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所党委工作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各支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入心入脑学;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并结合我所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所长金星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研究所发展的战略支撑,打好种业翻身仗,扎实推进水产种业科技创新,围绕我所“十四五”渔业科技规划,发展绿色渔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副所长郑先虎就打好种业翻身仗、夯实渔业种质资源基础作了中心发言。育种研究室、养殖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就“十四五”期间种业发展、绿色渔业等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会议还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