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水产生物技术学科

闫学春

日期:2020-12-16 06:1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F9569

※ 简要介绍 ※



闫学春,研究员,1964年生,学士,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

从事水产养殖鱼类分子生物学研究、新的转基因方向的探索及转基因鱼的培育工作。制备了具有氨基酸高优势的显微介导远缘基因鲤,完成了显微介导中国对虾基因鲤转录组高通量测序研究,获得了与氨基酸相关的基因,为获得具有特殊功能的转基因鲤鱼提供了新的手段;开展了鲤鱼肌肉中microRNA的鉴定和表达分析研究,从鲤鱼肌肉中鉴定了188个保守的miRNAs,以及7个新的miRNAs;且在显微注射技术、雌核发育技术、染色体核型分析技术、倍性鉴定技术等育种技术方面有所专长。

先后主持国家“863”子课题2项,主持所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作为参加人获部、院级奖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5篇,获得授权专利5项,参与编写论著1部。

联系电话:15004642368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