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水产生物技术学科

程磊

日期:2020-12-16 12:26 作者:董晓丽 来源:科研处 字体大小[  ]

3262DC

※ 简要介绍 ※


程磊,副研究员,1982年生,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遗传学专业,现担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副主任。

主要从事水产生物分子群体遗传学与群体基因组研究,研究工作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1)鲫(Carassius auratus)复合种生殖与遗传机制研究,并以此为基础开展鲫遗传育种工作;(2)基于群体遗传学理论与方法评价重要水产生物的种质资源,阐明其遗传资源的时空分布特征及受人类活动的影响,建立准确高效的种质资源评价技术,研究种质资源差异的遗传基础,为科学利用种质资源提供依据。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财政专项、中央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6项,参加“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多项。

联系方式:0451-87930956,chenglei@hrfri.ac.cn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