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水产养殖技术学科

尹家胜

日期:2020-12-16 10: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undefined

※ 简要介绍 ※


尹家胜,二级研究员,1960年出生于云南省腾冲县,本科,毕业于云南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哲罗鱼研究团队带头人,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主任职务,中国水产学会鲑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享受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北方鱼类种质资源、繁殖生物学和养殖技术研究。开发出我国首个鲑科鱼----哲罗鱼,查清了黑龙江流域哲罗鱼资源状况,在世界上首次将实现了哲罗鱼全人工繁殖,创建了哲罗鱼摄食人工饲料的驯化技术,构建了哲罗鱼养殖技术体系,开发出我国首个土著鲑鱼类养殖产业,该研究成果为濒危凶猛性鱼类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提供了新的技术模式,挽救了珍贵的濒危物种。目前主要从事黑斑原鮡、尖裸鲤、川陕哲罗鲑和北极茴等濒危物种保护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第一完成人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1项,参加项目获部省二等奖3项。

联系方式:13613648993,yinjiasheng@hrfri.ac.cn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