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1-03-24 14:04 作者: 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 字体大小[  ]

2021年3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东海渔业资源增殖与多元化养殖模式示范”“内陆盐碱水域绿洲渔业模式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胡红浪副站长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邓小明主任、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李书民一级巡视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来自全国水产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推广系统和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胡红浪在讲话中指出,第三轮“蓝色粮仓”重大专项应用示范的方向定位与我站的法定职能不谋而合,总站高度重视并积极动员27名同志参与到本轮专项3个项目、7个课题的工作中。胡红浪表示,我站将带领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体系,积极支持项目在各地的组织实施、落地落实;同时,总站将积极督导各地推广机构,协助组织基层技术人员、合作社技术员、企业骨干等参加到各项目开展的培训活动中,为各项目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帮助。

在“内陆盐碱水域绿洲渔业模式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上,胡红浪代表“华北多类型盐碱水综合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课题,向专家咨询组详细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胡红浪最后表示,课题组全体人员将全力以赴,紧紧围绕课题开好局、起好步,把握好时间节点,将实施方案落细落地,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据悉,本次共有两个项目启动,其中东海渔业资源增殖与多元化养殖模式示范项目,总站有6名科技人员分别参与到海洋牧场聚鱼增殖模式集成创新示范、滩涂生态健康高效养殖模式集成创新示范、河口生态多元化增殖模式集成创新示范等3个课题工作中;在内陆盐碱水域绿洲渔业模式示范项目中,总站联合天津、河北、内蒙三省省站共15名科技人员参与了华北多类型盐碱水综合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课题任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