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蓝粮”盐碱绿洲渔业项目华北课题工作推进会在线上召开

日期:2022-05-11 15:05 作者: 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 字体大小[  ]

5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内陆盐碱水域绿洲渔业项目“华北多类型盐碱水综合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课题工作推进会在线上召开。项目负责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来琦芳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胡红浪副站长,课题各子任务负责同志及骨干人员共22人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和各子任务负责人或代表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就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及十项技术规范编写进行了研讨交流。

来琦芳研究员听取了课题进展汇报后指出,课题各子任务团队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基础数据资料,接下来要进一步强化总结提炼;要加强适用性技术与典型模式的衔接,提升成果的规范性、完整性、综合性;同时围绕成果的重点、亮点,重视相关数据和影像资料的收集,为项目验收提供有力的支撑。

胡红浪副站长对课题各方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取得的初步进展和下一步的计划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我国有6.9亿亩盐碱水域,遍及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实施好课题任务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食物观”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技术规范的编写,形成指导华北地区盐碱水养殖技术指南。要积极组织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养殖企业、养殖户参加技术培训,提升他们发展盐碱水养殖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调研、培训和技术指导范围,进一步扩大示范推广的覆盖面。要重视综合效益相关数据收集和分析、示范推广工作资料积累,为圆满完成课题目标任务、撰写课题组整体科技报告和工作报告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崔利锋站长《关于“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华北多类型盐碱水综合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课题执行情况汇报》的批示。崔利锋站长指出:课题组织执行工作抓的紧、做的实,取得阶段性成果和良好成效。望课题组再接再厉,抓紧落实各项工作计划,圆满完成课题任务,取得高质量创新成果,为促进盐碱水养殖科学发展及盐碱地综合开发、保障水产品供给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