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黑龙江所的“虹鳟IHN核酸疫苗环境释放研究”通过现场检查

日期:2020-05-19 11:00 作者:徐黎明 卢彤岩 来源: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 字体大小[  ]

5月13日,由黑龙江所“冷水性鱼类病害防控创新团队”承担的“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IHN)核酸疫苗在黑龙江省的环境释放研究”顺利通过了转基因安全试验现场检查。


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及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现场检查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检查组成员由牡丹市宁安农业农村局、宁安水产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检查组依据农业农村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对转基因生物研究配套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及设施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逐条核查。检查组对团队该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通过该试验基地的现场检查,并形成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该检查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虹鳟IHN核酸疫苗已正式步入环境释放研究阶段,标志着该疫苗向产业化应用迈进了一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