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冷水性鱼类增殖放流苗种庇护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20-08-13 14:45 作者:霍堂斌 来源: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霍堂斌等人完成的“一种冷水性鱼类增殖放流苗种庇护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920824331.5。

该实用新型包括底板、负重板、庇护礁、固定组件和树状三通,底板表面设置有若干个树状三通,树状三通顶部套接有庇护礁,且庇护礁位于底板顶部,底板位于中心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个负重板,负重板一端通过螺丝固定有固定板,固定板一侧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内部套接有螺纹杆,螺纹杆顶部套接有螺母套,且螺母套位于固定板顶部,螺纹杆顶部焊接有挡板。

该实用新型专利结构简单,携带安装拆装方便,同时可以在珍稀冷水性鱼类放流的过程中增加庇护所的面积,能够避免水鸟及肉食性鱼类的捕食,可大大提高放流苗种成活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