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噬菌体pAhMJG及其在治疗嗜水气单胞菌引发的鱼类疾病中的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1-04-14 09:1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日前,由黑龙江所曹永生等人完成的“噬菌体pAhMJG及其在治疗嗜水气单胞菌引发的鱼类疾病中的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为ZL201910782182.5。

该发明涉及生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噬菌体pAhMJG在治疗嗜水气单胞菌引发的鱼类疾病中的应用。利用发明中所述的噬菌体pAhMJG对已感染嗜水气单胞菌的虹鳟进行治疗,可减少鱼体内细菌含量、调节机体炎症反应、缓解感染引起的肝脏损伤和提高生存率。

发明中所述的噬菌体pAhMJG具有特异性强、理化抗性好、疗效显著的特点,在嗜水气单胞菌(特别是耐药菌株)引发的鱼类疾病的治疗中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