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利用循环水进行黑斑原鮡培育驯化养殖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1-12-17 11:40 作者:韩世成 来源: 字体大小[  ]

由营养与饲料研究室韩世成等人员完成的“利用循环水进行黑斑原鮡培育驯化养殖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受权,专利号ZL201910313574.7。

本发明专利属于水产养殖技术领域,解决了人工培育的黑斑原鮡生长至3.3公分左右的时候出现了批量死亡的技术问题。技术要点:玻璃钢池内架设有多个养殖槽,养殖槽的侧壁布有若干空隙,养殖槽内重叠放置光滑石头或河道里的粗沙粒,布水管向养殖槽内布水,玻璃钢池的池底设置有回水管,回水管连接水位控制管,水位控制管的外壁上连接出水管;移动生物处理池与出水管连接,移动生物处理池、联接管、固定生物处理池、溢流管、沙滤池、净化池、增氧池依次连通,增氧池上设置有循环泵、温度检测控制仪和PH值监测检测仪,循环泵、紫外线消毒器和进水总管依次连接,用于黑斑原鮡培育驯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