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用于大水面大银鱼受精卵冰下投放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2-03-09 11:15 作者:霍堂斌 来源: 字体大小[  ]

日前,由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霍堂斌等人完成的“一种用于大水面大银鱼受精卵冰下投放装置及其使用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受权,专利号ZL202011135751.6。

本发明专利涉及大银鱼人工增殖技术领域,目前大水面大银鱼受精卵冰下投放方式存在破冰面积大、操作时间长、受精卵投放密度大造成受精卵孵化率低等问题,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有效解决以上问题的方法。该装置配有自动旋转伸缩投放管和配灯水下蓝牙摄像头,操作人员可通过平板电脑观察受精卵投放的位置和均匀程度,实现精准投放,增大受精卵投放面积,可有效地提高受精卵的孵化率。同时,由于自动伸缩投放管可伸缩性,可有效减少破冰面积,常用冰钻即可。

本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同时,保温效果好,可大大降低运输过程中受精卵死亡率,减少成本损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