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东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中期总结会召开

日期:2022-05-16 11:39 作者:金宏宇 来源: 字体大小[  ]

5月9日,农业财政专项“东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以下简称“东北专项”)中期工作总结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马卓君、副处长王书,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书记王玉梅、副所长郑先虎、科研处处长李绍戊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14家项目参加单位的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会议由项目首席马波研究员主持。

1D215

各参加单位分别汇报了2020-2021年所负责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马波首席对2年来项目总体执行情况、取得成果等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要为项目的结题验收做好准备,重点围绕成果产出、取得成效及行业支撑等方面进行凝练和提升。

王玉梅书记对各单位的团结协作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要注重历史资料与调查结果的综合比较以及各调查水域数据的对接融合,充分发挥遥感技术成果在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中的应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物种和重点问题,推进科研成果产出,切实为产业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建议和技术支撑。

马卓君处长对东北专项实施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提出要充分发挥专项的作用,将专项成果运用到水产种质资源保护中,提升重要流域、重要物种的保护管理水平,特别是及时收集、保存发现的优良种质资源,并科学开发利用,保障我国水产种业创新的种源,助力我院打好科研翻身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