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党组书记魏琦考察四川冷水鱼产业健康发展状况

日期:2019-11-19 14:48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11月10-12日,院党组书记魏琦、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一行4人赴四川考察黑龙江所在川开展哲罗鲑资源保护、冷水性鱼类科技支撑与合作情况,并先后到都江堰新联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冷水性鱼类产业发展现状。

CAB37

在黑龙江所四川崇州川陕哲罗鲑实验基地,魏琦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尹家胜研究员关于川陕哲罗鲑研究进展、保护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魏琦书记对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科研人员在艰苦条件下表现出来的敬业和奉献精神表达敬意。他强调,开展川陕哲罗鲑研究和保护,对于拯救濒危鱼类保护生物多样性及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魏琦一行在彭州涌泉冷水渔业有限公司、都江堰新联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润兆渔业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分别就虹鳟、金鳟、山女鳟、鲟鱼等养殖生产、鱼子酱加工出口、休闲渔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如何推进冷水性鱼类产业健康发展与上述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魏琦强调,四川是我国冷水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发展冷水性鱼类养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解决好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问题、兼顾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是企业的责任,是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保证。他表示,水科院和院属黑龙江所将不遗余力地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全力支撑四川乃至全国冷水性鱼类产业的健康发展。

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王书磊、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一同参加本次考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