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与烟台市签署“所地研”渔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9-11-20 15:52 作者:孙鹏 张万全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11月13日,山东省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副局长邹积浩、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相堂等一行5人到访黑龙江所,就共同开展冷水性鱼类遗传育种及增养殖技术研发进行科技对接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所长金星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代表黑龙江所对邹积浩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达诚挚地欢迎。金星表示,“产学研”紧密结合和“所地企”充分合作是推进科技成果应用、实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最有效方式,黑龙江所作为国家级公益类科研机构,定会全力发挥在冷水性鱼类养殖、遗传育种、病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支撑烟台市渔业提质增收和健康发展。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介绍了黑龙江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特色、优势以及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转化工作取得的成效。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王炳谦围绕虹鳟三倍体制种技术研究进展做了专题报告。

邹副局长发言时表示,本次来到黑龙江所考察座谈、聆听专家介绍,收获颇丰,不仅对开展科技合作的前景充满期待,更对烟台渔业的创新发展充满信心。他希望以本次考察对接为起点,依托黑龙江所的科技优势,推动烟台市鲑鳟鱼类增养殖水平和成效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全市渔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

陈相堂院长表示,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是烟台海洋牧场联盟的盟主单位,希望黑龙江所在大麻哈鱼、大西洋鲑、山女鳟等鲑鳟鱼类育种与养殖技术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烟台市相关海洋产业链条的横向拓宽和纵向延伸。

D6AFE

会上,金星、邹积浩和陈相堂分别代表黑龙江所、烟台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和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共同签订《渔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黑龙江所科研处处长郑先虎、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站长白庆利、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副主任刘红柏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