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举行博士后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会

日期:2019-11-22 16:25 作者:商松昊 来源:人事处 字体大小[  ]

11月20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博士后中期考核会和开题报告会在1号楼307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邀请了科研副所长石连玉研究员担任评审组组长,所内五位研究员担任评审组成员。部分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黎明博士就其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中期汇报。任广明博士、孙言春博士分别就《香菇多糖抗IHNV机制及其在虹鳟IHN预防中的应用研究》、《北方鱼类特质性营养组分识别及生境影响机制研究》作了详细的开题报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博士们扎实的研究基础、严谨的科学态度给予了肯定,并结合研究方向与选题,逐层分析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诸多指导性意见,在肯定博士们科研创新性的同时也鼓励其将研究工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逐步摸索,真正地将研究成果落地。

undefined

最后,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徐黎明博士已经完成阶段性研究内容以及考核指标,取得了突出性成果,顺利通过中期考核。任广明博士、孙言春博士提交的开题报告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合理,逻辑结构清晰,科学问题论述充分,项目研究方案有良好的可行性,一致同意二位博士进入我站进行课题研究。

undefined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