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积极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全员复岗各项措施

日期:2020-03-14 11:17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3月13日,金星所长主持召开黑龙江所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疫情总体向好形势下做好全员复岗各项准备工作和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所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王玉梅、夏立新、石连玉、张万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黑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定。金星强调,黑龙江省应急响应级别的调整,表明哈尔滨市新冠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是向好的,但全所上下不能因此产生松懈的思想和情绪,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做到疫情防控慎终如始。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准备和加强疫情防控,会议就接下来一周(3月16日—20日)的工作作出如下部署。一是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每天均需到岗工作。二是到岗人员仍然实行9:30—14:00的弹性工作时间。三是取消到所人员报备。各管理部门按照每间办公室最多不超过2人同时办公的标准自行安排本部门人员到岗工作。各实验室启动不再需要审批,但要向科研处报备,每间实验室同时进入人员不得多于2人,同时要严格做好进入实验室人员的登记。四是居住在南岗、香坊等中风险区域及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的职工,仍以居家线上办公为主,确需到所的,须征得所在部门负责人同意后方可到所上班。走路方式30分钟以内可以到单位的,建议步行到岗。五是居住宿舍的单身职工仍需居家在线办公,不得随意离开居住地,何时返哈要等所里通知。各位导师要准确掌握研究生所在位置,要向研究生提出疫情期间不得随意流动的要求。六是到岗人员要严格遵守所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1号楼进入办公区,进出都要登记、测温、消毒。在岗期间不聚集、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尽量通过通讯工具进行联络沟通,减少人员之间的面对面。七是各团队要在接下来的一周以课题组为单位召开组会,研究应对疫情,推动工作落实各项措施。开会人数超过10人的,应提前报备并由办公室协调安排会议室。八是继续关闭电梯和门禁系统。九是财务处工作全部恢复,抓紧财务报销,推动预算执行进度。十是办公室负责做好人员状况日报和公共区域每日的消毒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