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到哈尔滨市渔政管理部门开展渔业资源保护工作调研

日期:2020-06-01 16:25 作者:马波 来源:渔业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5月28日,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科研处处长郑先虎、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马波等一行6人前往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处,就双方联合开展松花江渔业资源保护、野外工作站设置、科研调查船码头建设以及合作打击涉渔违法行为等事宜开展工作调研,并同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处处长杨宝刚等一起座谈。

座谈会上,王玉梅书记向杨宝刚处长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承担的农业农村部财政专项“东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在松花江流域的开展情况以及相关禁渔期秩序评估、国家基础性长期监测、边境水域渔业管理等方面的科研进展。王玉梅提出,为做好对松花江渔业资源环境的长期调查监测工作,发挥好科研工作对松花江渔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支撑作用,黑龙江所计划在松花江哈尔滨水域设置野外工作站,依托市渔业渔政处的渔政资源建设科研调查船码头,希望在市渔业渔政处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上述计划,更好地保护黑龙江省的母亲河。

杨宝刚处长对王玉梅书记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黑龙江所一直以来对地方渔业渔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正是在黑龙江所及相关科技人员的鼎立支持下,哈尔滨市渔业渔政处成功地解决了在渔政执法过程中涉渔违法案件技术鉴定方面的难题,对维护正常的渔业秩序起到了有效的技术支撑。市渔业渔政处将以现有的场地设施条件为基础,全力协助黑龙江所建设野外工作站和科研调查船码头,同时加强双方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共同保护好松花江渔业资源和维护好禁渔管理秩序。

会后,王玉梅书记一行同杨宝刚处长乘坐渔政快艇,实地勘察了松花江哈尔滨段沿江的地理地貌、水文环境,了解渔业资源、禁渔秩序等情况,组织科研人员开展了调查站点初步设置、预备采样等工作,为即将全面铺开的“东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野外大调查的全面启动做准备,并依据野外环境实际,调整实施方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