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抗“疫”战“贫”双管齐下系列之三:向齐齐哈尔泰来县赠送优质鱼苗种

日期:2020-06-09 15:32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随着黑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整体战不断取得胜利和黑龙江所全面复工复产工作逐渐趋于正常化,落实年初制定的科技帮扶大兴安岭南麓片区脱贫攻坚方案各项措施的条件已经具备。6月5日,由黑龙江所免费赠送的600万尾易捕鲤鱼苗、10万尾耐盐碱大鳞鲃苗种、2万尾耐盐碱雅龙鱼苗种分别送抵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孙东文养殖场、宁姜乡雄壮村、新江村两处稻田种植合作社。黑龙江省渔业渔政局副局长王彦宁、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研究员,副处长张永泉副研究员,泰来县政协副主席王继业、泰来县水产总站站长王亚男等省、所、地领导和黑龙江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大鳞鲃项目组组长徐伟研究员,项目组成员赵志刚博士,雅龙鱼项目组成员张立民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赠送活动。

为保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4月,陈惠处长、盐碱鱼类研究领域专家梁利群研究员等就曾克服多重困难、冒着疫情风险到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各贫困区进行实地踏察,并依据当地的自然条件和养殖基础,制定了以名特优新养殖品养殖、盐碱鱼类综合开发利用、稻鱼综合种养为主要方式的产业帮扶方案,明确了帮助贫困地区发展渔业产业从“输血”向“造血”转变的思路,推动泰来县通过渔业提质增效、减量增收带动脱贫致富,同时还要保护自然生态,按照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瞄准长远,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下一步,黑龙江所各项目组的专家和成员将通过视频、电话、现场等多种形式进行养殖技术指导,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当地贫困户的养殖技术水平,确保发放的鱼苗给贫困户带来效益,让渔业科技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