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志一行到我所“盐碱水渔业绿色养殖科技示范基地”调研

日期:2020-06-30 09:51 作者:陈惠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志一行到我所大庆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盐碱水渔业绿色养殖科技示范基地进行调研,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研究员、盐碱水养殖课题负责人梁利群研究员和赵志刚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座谈会上,黑龙江所陈惠处长强调,“盐碱水渔业绿色养殖科技示范基地”是研究所、地方和企业三方合作的新模式,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平台的优势,为全省盐碱水及盐碱地的治理改造和开发利用走出一条新路。梁利群研究员和赵志刚副研究员分别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盐碱水生态适应型品种开发与池塘增效养殖技术研究”和“东北碳酸盐型循环双效降碱综合利用模式研究”的整体情况以及在基地的具体执行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基地的下一步建设方案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研讨。随后,孙文志副厅长一行在研究所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科技示范基地。

孙文志副厅长对我所在基地的科研示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大庆市渔业部门和杜蒙县政府定要充分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全力支持和推动基地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效能,借助国家级科研院所的优势和平台,全面提升盐碱水渔业绿色养殖的科技含量和创新水平,助力黑龙江省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