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与黑河市爱辉区签署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8-20 16:56 作者:张永泉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促进区域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大美龙江建设,8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与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政府签署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志、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星、黑河市委副书记丁兆禄、爱辉区区委书记张建国、区长周强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霍德才主持签约仪式。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与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政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建国书记代表爱辉区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农业强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爱辉区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的重大行动,希望在黑龙江所的帮助和支持下,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快爱辉区渔业养殖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区域特色渔业、休闲渔业、现代渔业等绿色高质量发展。

张建国书记

金星所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爱辉区政府对黑龙江所的信任。他强调,政府的需要、人民群众的期盼就是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推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水产科技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爱辉区境内河流纵横,水网密布,水域资源极为丰富,具有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产业的独特条件,同时也面临着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迫切需求,黑龙江所将利用渔业新技术、新品种和人才优势,以“政、产、研”结合为驱动,积极开展现代渔业协同创新合作,为区域渔业、生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金 星所长

在与会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金星代表黑龙江所、周强代表区政府共同签署了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书。黑龙江省渔业渔政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黑河市、爱辉区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