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鲑鳟鱼育种团队在重庆市城口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日期:2020-09-10 08:49 作者:徐革锋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随着黑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整体战不断取得胜利和黑龙江所全面复工复产工作逐渐趋于正常化,7月30日,黑龙江所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首席王炳谦研究员和徐革锋研究员赶赴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市城口县,与当地水产推广部门对接,以鲑鳟鱼新品种引进、苗种培育和土著鱼类开发为主要内容开展有针对性地科技扶贫与现场技术指导。重庆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李红也一同前往到相关养殖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工作。

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黑龙江所鲑鳟鱼育种团队对贫困地区鲑鳟鱼产业帮扶的脚步没有停歇。专家组先后到城口县庙坝镇任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养殖和繁育基地,分别在商品鱼养殖场、土著鱼繁育基地和加工车间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并与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交换了看法,了解了实际生产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针对鲑鳟商品鱼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指导和改进意见。

王炳谦研究员与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并探讨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的养殖思路,提出了今后鲑鳟鱼养殖可以走“小规格化、半成品化和家庭化”路线,降低养殖风险,缩短养殖周期,契合市场需求。

徐革锋研究员在土著鱼类繁育基地与技术骨干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对有关土著鱼类繁育及苗种培育方面的技术和注意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