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健康体检送温暖 关心关爱暖人心

日期:2020-09-10 09:09 作者:商松昊 来源:人事处 字体大小[  ]

9月8日,我所组织安排了2020年度离退休同志健康体检,做到切实维护离退休干部的身体健康,提高离退休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深入贯彻中办发〔2016〕3号和部党组〔2017〕7号两份文件精神,确保离退休队伍和谐稳定,为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按照所党委的要求,人事处高度重视此次体检工作,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和体检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把所党委的深切关怀送达每一名退休老同志心里。

体检前期,人事处多次与体检中心专业医生沟通,在对往年体检情况分析的基础上,多方征求老同志及专业医生意见建议,对体检项目适当调整,进一步增强了体检的针对性。此外,人事处安排专人通过语音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向每一位老同志详细介绍体检安排和注意事项,确保体检参检率,并为在异地居住的老同志提供体检报销制度。

此次体检由人事处全程陪同,与体检中心人员一同进行疏导,合理分配好检查项目以减少等候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体检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每年一度的健康体检是我所离退休常规性工作,不仅增强了离退休老同志的自我保健意识,帮他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也增强了离退休老同志对研究所的归属感。体检后很多老同志表示,今年体检工作组织科学,服务保障到位,通过体检更加清楚自己的健康状况,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保健预防意识,同时也对所党委的关心重视、人事处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