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王玉梅书记率队开展黑龙江省稻渔综合种养产业调研

日期:2020-10-22 10:56 作者:王世会、赵志刚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10月10日-12日,由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带队,科研处处长郑先虎、养殖室副主任赵志刚副和养殖室王世会博士等一行4人组成的调研组赴黑龙江省泰来县和肇源县开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调研。泰来县农业农村局、泰来县水产技术推广站、泰来月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随同调研。

11日,调研组一行先就泰来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泰来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池塘、大水面等不同模式下水产养殖的基本情况,并对制约当地稻渔综合种养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尤其针对稻蟹综合种养过程中扣蟹存在的“牛奶病”等棘手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调研组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下达我所的关于编制泰来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规划任务进行了对接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赴泰来月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场和苇塘河蟹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undefined

12日,调研组一行到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就盐碱地稻蟹综合种养和苇塘河蟹养殖进行实地调研,并就盐碱地稻蟹综合种养及河蟹苇塘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尤其在盐碱地水质调控、河蟹种质退化和池塘河蟹精养水草种植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研讨。王玉梅书记针对企业在河蟹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黑龙江所学科团队优势,提出可在河蟹种质、养殖、营养饲料、病害、质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对接并提供技术支持,共同推动黑龙江省河蟹产业健康高效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黑龙江省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现状,对黑龙江所在稻渔综合种养方向尤其在稻蟹方面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undefined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