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渔业科学调查船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0-10-28 15:07 作者:马波 来源:渔业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10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科学调查船基地”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松花江渔政码头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星、黑龙江省渔业渔政局局长周晓兵、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关少林、渔政处副处长刘万兴、黑龙江所办公室主任张万全、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马波等出席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金星所长对市农业农村局在松花江哈尔滨水域为黑龙江所提供渔政资源建设科学调查船基地,协助开展松花江渔业资源环境的长期调查监测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两家单位利用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合作,共建松花江渔业科学调查船基地,为黑龙江所开展松花江渔业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支撑作用。黑龙江所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为松花江渔业渔政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希望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及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更好地保护黑龙江省渔业资源,为造福子孙后代发挥积极作用。

关少林副局长对黑龙江所一直以来对地方渔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黑龙江所及相关科技人员在渔政执法过程中涉渔违法案件的专业技术鉴定方面,提供了协助和支持,对打击违法涉渔行为,维护松花江良好的渔业管理秩序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技术支持。市农业农村局将提供必要的场地设施条件,全力协助黑龙江所建好渔业科学调查船基地,加强双方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为保护好松花江渔业资源共同努力。

周晓兵局长介绍了近年来黑龙江所在黑龙江省的禁渔评估、增殖放流、案件查处、资源保护等渔业渔政工作方面所起到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并对黑龙江所与地方渔业管理部门深度合作搭建平台的举措表示赞许和祝贺。他希望黑龙江所充分发挥国家队的技术力量,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地方渔业渔政管理和渔业资源保护工作的稳步发展。

会上,黑龙江所为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处提供了夜视仪、望远镜、远程照相机等一批观察取证设备,以提升侦查、跟踪、监测等渔政执法能力,黑龙江所也将充分利用基地平台加强与市渔政处执法设备、线索信息等资源的共享与联动,协助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

金星所长和关少林副局长一同为科学调查船基地揭牌,这标志着黑龙江所在松花江的调查船基地正式成立,并将为促进科学调查船在“东北专项”等松花江渔业资源环境调查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黑龙江所渔业资源环境调查工作能力和水平提供重要的平台保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