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清明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1-04-02 13:40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4月2日上午,黑龙江所安委会组织水、电相关岗位人员、物业公司管理员会同各部门对所本部办公楼、学生宿舍和一处出租房产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对各实验室、办公室、公用房在用水、用电及堆放杂物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逐一下达整改意见,并要求立改立行。

从检查的整体看,各部门人员的安全意识较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以往排查中存在的挤占消防通道、电气设备电源未在用不断电、外接插线板周边乱放纸质杂物、水龙头关闭不紧、危化品和易制毒试剂管理不规范等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存在主要的问题仍然是实验室废旧纸箱存放过多、堆积零乱;外接插线板使用量大且线路摆放杂乱、部分电源插座老化严重,个别电闸箱超负荷运行,线路有热感。

针对上述问题,安委会要求电工就发现的可立即进行处置的隐患马上进行整改,对于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的问题记录在案,写入排查报告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

安委会要求各业务部门要开展节前部门人员安全教育,做到人走闭水断电、关窗锁门、物品摆放远离电源、及时清理废弃杂物。

安委会通过微信群,对所属哈市以外的渤海基地、宽甸基地以及地处市郊的呼兰基地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基地负责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原则开展节前安全自查,重点是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要防止因管理措施不到位、工作疏忽等人为因素以及极端天气等自然因素引起火灾、触电、落水、设施损毁等风险隐患。同时,要严格执行假期三级值班制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