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北大荒牧业有限公司王玉起董事长到黑龙江所考察并开展合作洽谈

日期:2022-01-10 10:53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近日,黑龙江北大荒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起率队一行5人来到黑龙江所考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围绕公司产业发展需求同所长金星进行合作洽谈。

   

    金星简要向王玉起董事长介绍了黑龙江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人才队伍、发展布局、办所特色等基本情况,重点就近年来黑龙江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支撑、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作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虽然是水产科学研究的国家队,但一定也会充分发挥在新品种培育、水产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大水面生态渔业等方面的区域研究优势,以支持地方渔业经济发展为己任,助力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实现“十四五”期间龙江渔业产业300亿产值的目标。

    王玉起董事长表示,黑龙江北大荒牧业有限公司是北大荒集团全资二级子公司,以畜禽养殖、饲料生产、畜禽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饲草经营、水产养殖为主营业务,目标是打造全产业链现代化畜牧业,努力发展成为集“粮经饲”相统筹、“种养加”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集团。在发展渔业经济方面,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种业创新、冷水鱼苗种繁育基地建设、名优品种养殖、稻渔综合种养、大水面生态渔业、水产品质量安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黑龙江所展开全方位的科技合作,建立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机制,打造黑龙江渔业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

    金星表示,黑龙江所一定会全力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为北大荒集团、北大荒牧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推动所企间在种业创新、“两品一标”认证、特色养殖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提升龙江渔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永泉、科研处处长李绍戊、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室主任王鹏、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徐伟、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主任霍堂斌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工作洽谈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