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安委办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日期:2022-01-26 15:06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1月26日,黑龙江所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夏立新、副主任张万全率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就所本部2022年春节前安全工作部署和前次安全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前,所安委会于1月24日召开全体安会成员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明确各部门、各基地安全隐患重点区域、重点任务及开展自查的时间,按要求进一步细化检查、整改工作措施并提交节前安全自查工作情况《承诺书》。


检查组针对办公室、实验室(区)堆放易燃物、外接电源老化和非在用电器设备与电源相连、水龙头和暖气滴水、药品试剂暴露空气之中以及乱堆乱放阻塞防火通道、平层各养殖车间电器空转、加热水族箱水位过低、易燃物覆盖电源设备以及学生宿舍、食堂用电、用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扫描。检查总体情况比较令人满意,以往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基本整改到位。



针对黑龙江省新近疫情再次出现散发的实际,所安委会依据《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处置预案》、哈尔滨市应对新冠疫情指挥部公告,提出了疫情散发期内全面加强节日期间人员流动管理、保证所区工作秩序和假期人员安全等6条原则。


针对节日期间落实好三级值班制度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履职,夏立新强调重点从四个方面认真履职,一是严守工作纪律。不得空岗漏岗、尽量减少聚集聚会,上岗之前不准饮酒。二是做好交接班,加强巡视巡察,第一时间报告或排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所区进出车辆管理。对无识别号牌、进院访亲的外来车辆要进行登记,指挥车辆按车位停放,决不允许占用消防通道。四是做好日常例行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各基地按照安委会会议要求,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