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养殖团队在泰来县开展稻蟹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调研和技术指导

日期:2022-02-25 15:34 作者:罗亮、赵志刚 来源:水产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2月16-18日,黑龙江所水产养殖研究室副主任赵志刚等一行3人到黑龙江省泰来县月洋农业有限公司,围绕稻蟹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并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养殖技术培训。泰来县政府、泰来县农业农村局、泰来县水产总站等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指导。

团队成员在参观泰来县月洋农业有限公司过程中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有机农业、稻蟹综合种养及稻蟹养殖使用农资产品等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稻蟹综合种养全产业链发展、开展稻蟹综合种养助力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梳理形成了稻蟹综合种养发展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和解决的43个技术问题。

泰来县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发展稻蟹综合种养产业优势明显。黑龙江所作为泰来县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技术支撑单位,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示范任务,充分发挥团队专业优势,为泰来县稻蟹综合种养产业化发展,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