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职工插花培训活动

日期:2022-03-10 11:35 作者:张金凤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3月8日,黑龙江所妇女联合委员会特别邀请花艺老师到所现场开展艺术插花培训指导,并以此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所长金星、副所长兼工会主席夏立新、在所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星在致辞中肯定了女职工们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女职工们坚韧、细腻的优势,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大家的生活更加精彩灿烂。

花艺老师通过介绍每种鲜花的花语和寓意以及有关黄金比例、主次关系、色彩过度、结构平衡等方面插花技巧的现场操作演示,简明的地教授大家插花理论的基本知识。参加活动的女职工聆听认真,兴致盎然。之后的动手环节中,大家依照插花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创造力,时而选配花材、修剪枝叶,时而探讨交流,互相协作。成果展示阶段,那些插好的花篮或大方典雅,或不拘一格,或娇艳动人,或俏皮灵动,或造型别致,或清新自然,创意十足,赏心悦目。

本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增进了交流,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审美情趣,也充分展现了大家对花的理解,对美的表达,对幸福的感悟,和对生活的热情,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和谐、快乐、温馨而难忘的节日。

打印